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这里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高效办事!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4 10:02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提交资料、填写表格有专人帮忙,办证、刻章也是一步到位!”日前,与石狮产投集团签订入驻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的大学毕业生小郭兴奋无比,在办照过程中可谓“一路绿灯”“畅通无阻”。他当天提交资料,当天就拿到了证照。而这样的行政服务及审批速度,得益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出的“绿色通道”。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泉州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攻坚行动方案》,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今年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积极出台各项举措,通过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持续为企业提供服务,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提速。

记者了解到,自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增设“食品城专窗”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跟进、主动服务,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受理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入驻商户业务的同时,提供一对一指导和容缺预审服务,帮助食品城商户尽快落地入驻。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家商户通过“食品城专窗”领取了营业执照,130余家商店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不仅如此,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不断推进审批事项改革,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找方法寻对策,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提速,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如根据军人优抚对象和消防救援人员来办理商事登记,该局特事特办,开通“特殊通道”,实行专人专窗服务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