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召开在石外国客商座谈会 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来源:石狮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1:47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市外贸营商环境,加强与我市外国客商的联系,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难题,7月1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府办(外事办)、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召开在石外国客商座谈会,市领导李斌莅临会议,并邀请20名在石外国客商代表共同商讨解决外国企业家在石狮的企业发展以及工作、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听取外国客商对石狮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李斌表示,欢迎外国客商来石投资经商,对外国客商对石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解决在石外国客商的实际困难作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为外国客商与政府部门之间搭建一个长期的对话平台,常态化搜集外国客商的意见和建议,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及时做好反馈工作,系统梳理解决外国客商在工作、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

外国客商纷纷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外国客商代表

石狮是一座开放友好、和谐稳定的城市,在宜居宜业和投资环境等诸多方面综合服务水平较高。非常棒!

座谈会上,外国客商代表们给与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反映了外国客商在石狮孩子读书教育问题、外贸收结汇困难、签证办理及延长难、国内出生婴幼儿签证办理困难等具体问题……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会后已协调市教育局妥善解决了石狮外国客商适龄子女上小学问题;

协调市公安局出入境对外国人子女在国内出生的,可凭出生证办理在中国居住签证;

同时对外国客商提出的收结汇难问题,详细分析原因,引导企业走市场采购贸易阳关通道、合规收汇,从根源上解决收结汇难的问题。

市商务局还将进一步跟市人社局、市外事办探讨建立外国客商积分分类服务制度,优化对外服务措施;

搭建外国客商与政府部门之间长期对话平台,常态化搜集外国客商的意见和建议,系统梳理解决外国客商在工作、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逐条落实解决在石外国客商的实际困难,不断优化我市外贸发展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