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护航“5510”,石狮市纪委监委拼出“加速度”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8

护航“5510”拼出“加速度”

石狮市纪委监委

在“5510”项目竞赛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出击、敢于争先、靠前服务,全力助推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7月9日,市委召开“项目攻坚、片区改造、文旅招商、园区建设”竞赛动员部署会后,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迅速跟进,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在前期调研、摸排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起草《保驾护航“项目攻坚、片区改造、文旅招商、园区建设”竞赛活动工作方案》。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守林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工作方案》进行研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主动作为、找准关键抓手,为竞赛活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市纪委监委通过压责任,强监督推进度。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监督工作专班,统筹指挥协调竞赛活动各项监督工作。建立“115工作机制”(即“1个监督专班+1任务1清单+5个紧盯重点” ),按照“压实责任推进度、从严监督促廉洁”的思路,全程靠前监督,细化责任,督任务、推进度,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完工。

通过盯关键,强监督促整改。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紧盯责任落实、任务清单、服务保障、政策落地、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采取“日常监督+机动监督”模式,统筹审计、媒体、特约监察员等各方监督力量,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嵌入式监督,形成“发现问题——交办、推动问题整改——跟踪检查回头看”的全流程、闭环式精准监督链条。

通过拓渠道,强监督严查处。市纪委监委依托市融媒体中心、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畅通电话、邮件、微信、网站等举报渠道,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同时与项目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定期移送相关线索。对推进竞赛活动中,发现不作为、慢作为和拖拉散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快速查办,从严查处。

市纪委监委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对各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在片区改造及项目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拖拉散漫等违规违纪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12388、88716661,或通过举报网址:石狮市纪委监委网站反映。(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通讯员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