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石狮市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7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黄春辉当选市委书记,余志伟、施晓瑛当选市委副书记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5名,实到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黄春辉、余志伟、施晓瑛、郑天助、陈守林、邱永丰、刘艺波、林进全、郭浪滔、许顺达、白玉成当选市委常委;选举黄春辉为市委书记,余志伟、施晓瑛为市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向中国共产党泉州市委员会报告。全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黄春辉代表新当选的石狮市第八届市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黄春辉表示,八届市委接过了七届市委的“接力棒”,这是一份殷切的期盼,更是一项重大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泉州市委和我市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团结一致、踏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担使命、创业拼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开启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黄春辉就今后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当政治忠诚的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四个更大”新要求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善于把方向、议大事,集中精力抓好一批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确保石狮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当引领发展的表率。要拓展视野谋发展,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增强大局意识和战略意识,以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为战略支点,努力提升品质、扩展空间,全力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解放思想求突破,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领法,弘扬先人一步、高人一招的创新精神,创造性做好省委部署的“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三篇文章,在“5510”项目竞赛活动中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不断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题障碍。要强化激励促担当,健全服务群众企业机制,完善干部保障激励措施,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敢干事、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增强创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当践行宗旨的表率。要关心群众诉求,时时刻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挂在心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的劳动就业、求学就医、社会保障、住房安居等问题,持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要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智慧石狮”管控平台,推动各级部署要求和惠民政策在基层扎根落地、开花结果。要确保安定稳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更多的“点赞”。四要当严守规矩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监督,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切实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人民。(记者许小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