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19 09:09

8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会,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游宇飞,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秘书长陈志斌和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出席,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洪仕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与会特约监察员回顾了受聘以来的履职情况,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深化“点题整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及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助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仰哲充分肯定特约监察员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特约监察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监督检查之责,紧盯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善思参谋咨询之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等重要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之效,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舆论引导之力,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福建故事,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李仰哲要求,委机关各部门要改进方式、创新载体、畅通渠道,更好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要树牢“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理念,真心诚意接受监督,切实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

1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组织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实地了解派驻机构设置及工作情况,并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