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八届石狮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0

9月7日下午,八届石狮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顺达宣布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守林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轮巡察是市委换届完成后的首轮巡察,政治意义重大。就抓好本轮巡察工作,陈守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巡察组要深刻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聚焦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监督保证。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各巡察组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监督重点,实事求是精准“画像”;更加突出治理效能,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高质量的监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是提升政治素养,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定力、增强干事之能、强化纪律建设,依规依矩依法履行好巡察的政治监督责任。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将组建三个市委巡察组,从9月中旬开始,分别对福建石狮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石狮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石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大国企集团公司开展巡察,时间为30个工作日左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本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会。(记者康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