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9

9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监察官法》,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监察官法》是继《监察法》《政务处分法》之后,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立法。对于促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监察官法》是责任法,监察官是光荣称号,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责”字当头,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强化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把党中央关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体现在选拔任用、考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的做到“六个坚决”和“三个顶格”处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