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7个病例情况!

来源:新闻广角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5

9月13日,泉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泉港区代区长杨凤翔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国防主持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2日24时,我市确认确诊病例6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址在与高风险区枫亭镇相邻界山镇的村里;同时发现1例莆田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目前,已确诊的病例7人全部用负压车辆转运至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隔离治疗,实行“一人一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项部署、精准指导,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成立前线指挥中心,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部署,泉州市公安、卫健、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法有效开展流调,截至9月12日24时,密切接触者153人、次密切接触者216人,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从市内各医疗单位抽调9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泉港,从9月10日起,连续三天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扩大并完成泉港区界山镇全镇核酸检测,正加快推进泉港区全域核酸检测。截至9月12日24时,累计采集124894人份样本。科学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要求,经专家研判,2021年9月12日,将界山镇界山村的东丘自然村划定为中风险区,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对病例居住地及停留较长时间的相关区域室内外环境采样并进行全面消杀,共完成物体表面消毒近1.5万㎡。

下一步,泉州市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科学精准有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蔓延。

一是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工作。继续对确诊患者实行“一人一案”,强化中西医结合,及时优化救治方案,全力救治。

二是加快流调工作。加大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做细做精做深流行溯源工作,全面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对可能接触到的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管控,全力阻断传播途径。

三是加强风险区域管理。对划定的风险区域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心理疏导及健康服务,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对风险区域内的群众加强各项物资服务保障。

四是充实核酸采样、检测队伍,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

五是全市各县(市、区)全力快速做好莆田入泉(返)泉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逐一落实健康管理。

六是严格隔离管理。加大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应隔尽隔”。

七是进一步做好院感防控。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八是组织各部门、各县(市、区)对疫情防控全流程、各节点进行再梳理,开展全面的自查,及时查补漏洞,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确诊病例7人情况发布

9月11日,我市收到多份由莆田市疾控中心发来的协助追踪核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的函,我市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置,并同步开展泉港区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9月12日24时,我市确认确诊病例6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址在与高风险区枫亭镇相邻界山镇的村里;同时发现1例莆田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病例1:女,51岁,仙游县枫亭镇某鞋厂员工,9月11日接到莆田阳性者协查函后,我市进行核酸采样、核查,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2:女,30岁,仙游县枫亭镇某鞋厂员工,9月11接到日接莆田阳性者协查函后,我市进行核酸采样、核查,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3:女,37岁,仙游县枫亭镇某鞋厂员工,9月11日接到莆田阳性者协查函后,我市进行核酸采样、核查,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4:女,49岁,仙游县枫亭镇某鞋厂员工,9月11日接到莆田阳性者协查函后,我市进行核酸采样、核查,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5:男,43岁,装修工人,近14天每天前往仙游县高风险区枫亭镇山头下周村。9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6:女,32岁,仙游县高风险区枫亭镇某公司职工,9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7:男,10岁,界山小学学生,系莆田市报告确诊病例王某霞的儿子。9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