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石狮市纪委 石狮市监委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1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石狮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石狮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副经理杨金钗私车公养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杨金钗以经常用私家车接送公司人员参加公务和业务洽谈活动为由,多次在单位报销私家车燃油费,共计人民币2650元。此外,杨金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杨金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问题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重点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深挖细查隐蔽“四风”问题。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从领导干部抓起,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倒逼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