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案例(三)

来源:石狮组工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0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现将省内外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违反换届纪律反面典型案例予以转发。请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手中一票,选好一方未来。

严禁徇私舞弊警示案例


严禁徇私舞弊

案例

2014年至2016年间,张俊荣利用担任福建省诏安县官陂镇党委书记履行对下辖行政村换届人事任免推荐的职便,为他人竞选、当选及任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其他村干部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官陂镇下辖行政村共14人送款计31.5万元及烟酒等物品,造成恶劣影响。

处理结果:因张俊荣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3月30日,诏安县纪委监委给予张俊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8年5月23日,诏安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一审判处张俊荣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5万元。相关的违纪村干部也受到相应处理。

(来源:诏安县纪委监委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