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发出“公民道德宣传日”倡议书:践行公民道德 做文明有礼石狮人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0 09:46

9月20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石狮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践行公民道德,做文明有礼石狮人,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作出应有贡献。

——崇德向善,树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时代新人、抗疫典型学习;持续深化十大“文明新风”行动,敢于向一切不文明的行为说“不”,共同维护石狮良好形象。

——从我做起,做文明市民。自觉遵守《石狮市市民文明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涂、不乱设摊点、不损坏绿化、不说脏话粗话、不违章驾车、不乱停车;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做到“垃圾不落海”“烟头不落地”,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用水;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移风易俗,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

——同心协力,建文明城市。积极参与“文明石狮·有你更好”主题活动,从我做起,从“戴好安全帽”“有序停车”“安全养宠”等一点一滴做起,不断规范文明言行;主动参与“清洁绿化带·美化文明城市”等公益环保实践活动和“门前三包”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