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2

新一届市委常委合影,他们是王永礼(右起六)、蔡战胜(右起五)、宿利南(左起五)、施宇辉(右起四)、陈辉宗(左起四)、卢秀萍(女,右起三)、傅藏荣(左起三)、黄景春(右起二)、黄文胜(左起二)、张文贤(右起一)、高宏(左起一)。(陈英杰 摄)

泉州网10月11日讯 (记者谢曦)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0月11日上午举行。王永礼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9名,实到市委委员50名、候补委员9名。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永礼、蔡战胜、宿利南、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张文贤、高宏为市委常委;选举王永礼为市委书记,蔡战胜、宿利南为市委副书记。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王永礼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市委肩负着“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历史使命,承载着省委的厚望和人民的期待,一定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面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

王永礼强调,市委领导班子要讲政治、敢担当、守初心、顾大局、严律己,争做五个表率。一是争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泉州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争做善作善成、奋发有为的表率。带头“举旗、提纲、落目”,聚焦“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五大工程”,真正以“大统筹”聚合力,以“新格局”展未来,以“拼智勇”抓落实,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干出一番带动全局、决定泉州长远发展的事业。三是争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表率。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促进共同富裕。四是争做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表率。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切实发挥好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营造心齐气顺、政通人和、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五是争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表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