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提供服务超千项 办事如“网购”般方便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9 09:10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通过建设i石狮“亲清家园”智慧平台,将分散在各单位且可实现“掌上办”的审批服务事项入口集成到“i石狮”,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在“i石狮”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功能。目前,i石狮“亲清家园”智慧平台已打造7大服务版块,逐步实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建设i石狮“亲清家园”智慧平台旨在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解决群众的“堵点”和“痛点”,更好地便民惠企。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i石狮“亲清家园”智慧平台主要以智慧石狮管控指挥平台为基础,依托微信小程序,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统一的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让企业群众“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微信搜索小程序“i石狮”进入↓

据了解,i石狮“亲清家园”智慧平台现已初步实现石狮市政府各部门业务系统统一展示界面,实现各业务系统一键登录、一号管理,解决政府各部门系统分散、及登入账号不统一等问题,目前已接入本市20多个单位超过30套系统,初步实现数据的共享和部分业务的协同。打造的7大服务版块共整合接入包括奖补直达、政策计算器、掌上证明、预约办事等36个功能服务项,平台可提供超过1000项服务。

记者 周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