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启动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0 08:53

“现在办理货运车辆《运输证》年审,需要什么材料?”“这个是即办件,只要提供卡式营运证、行驶证和综合性能检测报告三样,审查通过,当场就可以办结。”在交通行政审批窗口,类似这样咨询、申报、受理的办件过程再正常不过。不过,11月8日,“办事群众”换成了交港局局长。这也意味着,石狮市已经拉开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大幕。

当日,该局局长分别以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参与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两个审批项的现场咨询、申报受理、审查要点、审批环节、办理时限等全流程的体验,现场查摆审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

“以道路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为例,按规定需要提交5项材料。”交通审批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但年审申请表在系统里就有,卫星定位装置证明同样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其是否在线而认定,为了便捷办事群众,这两项就免去了。

现场体验后,该局局长要求窗口人员,在材料和时限的精简、压缩已取得不错成效的基础上,服务水平也要持续跟上。要加强与行政服务中心对接,着力通过技术手段获取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线上提前预审、线下提交材料等方式,真正让企业、群众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记者获悉,11月起至12月中旬,石狮将全面、集中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体验“走流程”,深入查找本部门及下属管理单位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着力研究对策、推动改进提升,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记者康清辉通讯员吕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