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优化营商环境 | 石狮:“办企业,我来对了地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2021-12-24 08:59

前不久,石狮市远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监上官昌格遇到一件烦心事,他申请的用电项目因涉及到占用挖掘市政道路,审批时间较长,而且破路施工还需要花一笔不小的施工费。

为这事,上官昌格跑了几趟,但仍找不到头绪。最近,上官昌格得知石狮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专项行动,包括供电公司在内的各部门均搭建起涉企线索处置的“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上官昌格找到石狮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班班长黄铭燊,反映公司需投建一台4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用于4S店用电,电力工程涉及到占用挖掘市政道路,担心费用高、审批时间长会影响工程进度。

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守林(右三)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审批窗口详细了解各项审批业务。(张天景 摄)

石狮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很快行动,借助政企融合党建“三级联创”平台,联系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最终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石狮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关于石狮市市政道路占用挖掘道路及绿化移植等审批事项的通知》,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难题,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

看到这份最新的文件,上官昌格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按照最新政策,他申请的用电工程挖掘总长度只有180米,没有超过200米,且占用宽度最大处不超过2米,可以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及道路挖掘修复费,节省破路支出数十万元。

几天后,上官昌格来到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水电气”“一窗式”办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费用省下来了,办理流程也简便了,电力接入工程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7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上官昌格说,石狮市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这里的政策扶持、办电效率,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让自己感觉来对了地方。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狮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深入查找、打通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努力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不仅赢得了企业家的好评,更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标题:福建石狮市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难题——“办企业,我来对了地方!”)

记者: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