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6

1月10日,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书面述责述廉。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傅藏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市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是加强对派驻机构领导指导、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发挥“头雁效应”,扛牢“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尽责守廉的标杆。要带头“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梳理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中反映的问题,一体抓好整改落实,深化述责述廉成果运用,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纪委监委各室(部)、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并对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文:刘聪熙、陈怡静

图: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