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09 18: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9日,市委巡察组对石狮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定位与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黄春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暨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春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好本届市委任期内的巡察全覆盖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作用;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干部队伍。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石狮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仍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突出,落实市属国有企业实体化改革不够彻底,助推石狮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内劲不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实,子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化有待提升,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仍较粗放,“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部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石狮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集团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产业发展成效不明显;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失范,队伍建设管理薄弱;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完善。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仍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点防控存在短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到位;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