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铆足劲勇争先 聚众力谋发展 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在泉州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2-10 09:25

近日召开的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在泉州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为路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迅速落实 服务发展谱新篇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有关负责人说,“双轮驱动”主战场既是磨砺干部的“大舞台”,也是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建立和完善“可落实、可评估、可量化、可考核”的知事识人机制,实施系列暖心提劲举措,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中的“闯将”“干将”脱颖而出,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用人导向,为战略推进聚贤能、增动能。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说,将认真按照大会提出的“做精做美小城镇和新农村”的要求,做好村庄规划的“多规合一”,到2023年年底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乡村建设的全过程监管,加大乡村工匠培育,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示范标杆。压紧压实管养主体责任,加强考核督促和晾晒曝光,实现建管并重,让农村与城市有一样的公共服务配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石狮市纪委监委驻经济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辉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压实主体责任,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驻在单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精准助力护航“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深入实施。

“东海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福说,作为泉州环湾城市核心区域和城市建设主战场之一,东海街道将抢抓机遇、知责奋进,举全街道之力奋战东海核心区提质专项行动,一方面,集中力量繁荣中央商务区、打造中央活力区,促进高端产业加快集聚、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另一方面,全力以赴推动后埔、莲垵等近1.5万亩片区征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坚定信心 开拓创新筑强基

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剑锋表示,企业将持续推进创新创造,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创新,致力成为建筑产业化全产业链的领跑者。继续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招引更多像“世界500强”三一集团这样的行业领跑企业来泉州投资,引领推进泉州市建筑产业化进程。

“此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让我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推动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心和担当,也大大提升了泉州企业家发展和超越的信心。”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会长林荣华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技术创新、产业链延伸、创新招商模式等方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发挥“以商招商,以会招商”作用,引进战略新兴产业,推动龙头企业创新发展。

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院院长蔡涛说,大会围绕做大做强做优现代产业体系提出一系列措施,对于科技服务平台而言,责任重大,也为各产业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做好“科技、绿色、功能”的转型升级和价值跃升。高层次人才要提供专业、务实、系统的服务,为泉州产业发展强盛、城市兴旺增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满怀期待 强产兴城再升级

“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必将加速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来自鲤城区的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高层次人才许捷兴表示,“卜硕机械作为针织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将专注于针织机械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储备,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培育,推动行业工艺电子化、装备智能化、工厂数字化发展,带领企业敢立潮头勇争先。”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平江表示,大会绘就了工业发展、产业提升的宏伟蓝图。下一阶段,将充分发挥好研究院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的优势,扩大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引进,持续推动泉州在机械装备、鞋业、纺织服装、石材卫浴等优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大会绘就的蓝图,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留在泉州生活、创业的信心!”作为新泉州人,福建太平富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启斌期待,党委政府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方面下更大力气,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也让市民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作者:记者 许雅玲 吴宗宝 陈凌鹭 通讯员 侯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