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 | “疫”线日记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1 12:11

连日来,泉州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沉下去,在行动中彰显纪检监察“铁军”精神。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他们用信念、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林蓉芳(中)赴东华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林蓉芳

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

3月13日,天气晴朗,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泉州笼上阴霾,区纪委监委迅速集结5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响应号召来到东华社区,得知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人员不足,我立刻主动请缨。此次核酸检测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常常是连轴转,虽然又累又渴,但是看到坚守的医护人员,看到辛苦奔走的志愿者,看到井然有序排队等候的群众,看到社区工作者、公安等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我的内心无比坚定,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待到春花灿烂,让我们一起拥抱美丽的泉州。

陈丽蜜(左一)在核酸检测点为群众作登记

陈丽蜜

鲤城区委巡察办干部

刚到市第三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我在社区采集员的指导下安装系统,并接受了简单培训后,立即投入工作,成为一名信息采集员。群众有序地进场,拿管、贴码、扫码、人员信息采集、封管,一次次重复,不知不觉过去了4个多小时。刚休息一会儿,“这边采集员胃痛撑不住了,有没有采集员过来帮忙一下?”我当即放下水杯、戴上口罩、拉下面罩飞奔过去。时间慢慢地来到了凌晨2点,今晚任务结束,我一下子瘫在桌子上。身体虽然很疲惫,腰都直不起来,但面对突然打响的战“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巡察干部,在这艰难的时刻,就应该站出来、顶上去,在战“疫”一线书写自己的青春答卷。

李晓川(左二)参与救护车转运协调工作

李晓川

丰泽区纪委常委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确诊新冠病人的转运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确诊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我一次次协调街道社区专班人员,及时调度救护车,奋战在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愿春寒不寒,温暖依旧,你我皆平安。 

林清端到封控楼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查访人员情况。

林清端

丰泽区清源街道西宝社区纪检委员

刚开始,医护人员人手不足,需要干部进入封控楼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进还是不进?我几乎没有犹豫,我本就是时刻准备着,主动协助医护人员采集完整栋封控楼居住人员的核酸。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丰”雨同舟,“泽”无旁贷,一定能赢!

陈非凡(右一)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抗疫一线,身着防护服在核酸采样现场帮助做好扫码、验温等防疫工作。

陈非凡

石狮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

今天,按照安排,我再次来到湖滨街道长福社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同于第一次的生涩,今天我麻利地穿上简易防护服,戴上头套和面罩,和同事一起迅速来到核酸检测通道入口处负责八闽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测量工作。每一声谢谢,每一句辛苦,都让我心底泛起温暖和感动。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并肩奋斗的战友,有辛苦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有自发送水送点心不知姓名的老人,有外地来旅游参与志愿服务的年轻女孩……我知道,此时此刻,她,他,他们,都是普通人,都在抗疫的路上,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林文敬(中)在高速公路南安收费站查验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协助疏导交通。

林文敬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我在高速公路南安收费站参加交通疏导管控工作,该站车流量大、人员多,查验任务繁重。我不停在分流车道和劝返区穿梭,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高速出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外溢的“第一道防线”,心里更多的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夜间的风很冷,可是群众的配合和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让我心里暖暖的。我相信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疫情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郭佳璟(中)在净峰镇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当好秩序维护员。

郭佳璟

惠安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

3月18日,我到达莲城小学核酸检测点后,配合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队伍排得很长,群众们脸上露岀焦急的神情,我和同事们一边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一边引导群众使用微信小程序“采检登记”提前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在紧张有序的组织下,我们晚上10点多完成采样,踏上归程。破晓伴出,落晖伴回,大概,这算是属于我们这群“逆行者”的浪漫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将被战胜,那时,属于泉州的阳春三月,虽然迟到,但终会到来。

单建德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

单建德

德化县盖德镇纪委委员

“小朋友,张开嘴,啊……”我在盖德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长长的队伍中,有拄着拐杖的耄耋老人,有抱着小孩的宝爸宝妈,大家虽然有些焦急,但队伍整体规范有序。协助采样、搀扶老人、协助老年人登记信息、耐心答疑解惑......涓涓细流成大海,点点星光亮银河,我相信,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高树图在后亭村核酸检测点帮群众测量体温

高树图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干部

根据区管委会统一安排,我到洛阳镇后亭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到后亭村的第一天,恰逢村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少,经过一番核对,只有不到一半的村民有采集核酸。“不知道谁没有核酸检测,就没办法精准地发动。”于是,我顾不上休息,发挥自己计算机专业特长,用函数对数据进行批量比对,帮助村里精准筛选未检测对象。疫情当前,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微小,但当点点星光汇聚,一定能点亮这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