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 | 泉州:抗疫紧要关头 纪检监察在行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2 09:54

疫情形势严峻,须臾不可耽搁。泉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启动突发疫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分层级分领域协同机制,市纪委监委“点题”监督、精准监督市本级重点任务,“室组地”联动监督、下沉监督本地区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县统筹整合力量共派出158个监督检查组677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核酸检测筛查、防止疫情扩散、医疗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展开“拉网式”再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全面准确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泉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干部聚焦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情况,走访大型商超了解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供等情况。

泉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干部到南安市了解利用大数据分析排查重点人员情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丰泽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走访了解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梗阻”问题,实时掌握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虹山乡核酸检测采样点监督检查“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精准监督织密疫情“防护网”。

泉港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聚焦“黄码”人员定点采样、封控管控区域管理、交通要道卡口双向查验等重点、难点领域开展靶向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在市文旅局终端监控室对辖区网吧、健身房等场所关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南安市纪委监委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督促各类责任主体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惠安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三组干部在惠安县动车站了解旅客分流引导、场站消毒等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永春县纪委监委以片区为单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高速出入口、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了解值班备勤、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德化县纪委监委组建核酸检测“采、送、检、报”专项督导组,主动靠前监督,采取“五不两直”方式,直奔一线开展督查工作,并加强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形成闭环监督。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靠前监督,到辖区各个交通卡口开展监督检查,了解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出入口证件登记情况等,进一步堵住漏洞,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泉州市纪委监委干部主动请缨、助力抗疫,20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丰泽区城东街道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社区充实一线抗疫力量的同时,帮助封控区居民解决生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安安到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抗疫。

石狮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抗疫一线,在宝盖镇长福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协助村干部引导村民出入分离, 帮助做好扫码、验温等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