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 | “疫”线日记(二)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4 21:40

连日来,泉州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沉下去,在行动中彰显纪检监察“铁军”精神。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他们用信念、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林逸凡

鲤城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一级科员

林逸凡在东华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稍作休息

20日凌晨4点半,我从宿舍门口骑自行车,出发前往浮桥街道浮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前一天晚上,区纪委监委组建志愿服务队,选派干部下沉辖区内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工作,我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因天黑路不熟,我不小心在半路上摔了一跤,顿时右手满是鲜血,时间紧任务重,顾不上查看伤口,我揉了揉手,直奔采样点。协调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中午11点,点位全员核酸结束,封箱送检后,我来到医院检查伤口。“小伙子,你手都骨折了!怎么现在才来?”得知我是因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而摔伤时,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不同角色,同一使命,每个热爱这座城市的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它,把责任当作号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要组织需要,我就能行。

邱汉卿

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事(驻河市镇白洋村第一书记)

邱汉卿(左)在核酸采样现场服务群众

去年7月,我到河市镇白洋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到村里工作的9个月,我深刻体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要沾泥”。疫情突发后,面对村里人手不足等情况,我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发出物资募捐倡议,保障人员和防疫物资的充足。连日来,每一轮核酸检测,我总是习惯性4点多起床,在采样点穿梭,从队伍秩序的维持、群众情绪的安抚,到现场突发状况的处理、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一天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我相信,每一份扎根一线的赤诚都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柯秀虾

泉港区后龙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柯秀虾帮助统计样本转运数据

凌晨6点我准时到达全镇样本转运中转站,22日是全镇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因人手不够,我补位成为镇村标本转运队伍里的一员,负责联络组织等工作。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非常辛苦。这支队伍是与病毒、与时间赛跑的一批人,也是最早来、最晚走的一批人。他们中有的是白衣天使、有的是镇村同事,大家工作紧张有序、配合无间,一次次高效完成守护人民健康的任务。这让我不禁想起开车来的路上,车载音乐响起的旋律: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郭安妮

石狮市永宁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郭安妮(右二)在永宁镇第一社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群众信息录入

22日,阵雨,气温骤降,风雨给今天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带来一定考验。为应对降温降雨天气,昨天深夜,我和社区干部再次对核酸检测点位和路线进行优化,提前搭建起了“超大号”雨棚。4时40分,我早早出发来到永宁镇卫生院,督查核酸采集人员到位和物资保障情况,所有点位领取完物资后,5时15分,我马不停蹄到自己负责的第一社区开始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准备后,我到17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对测温验码、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和样本转运等重要环节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在战“疫”场上的我们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在这场“倒春寒”里,所有“战士”汇聚成一道道双向奔赴的暖流,同心战“疫”待春回,愿疫情早日散去,还昔日繁华街头。

黄文彪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黄文彪(右一)在交通查验点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三码”联查

21日,阴天转雨。“辛苦了,换我来!”早上到石井前坂交通查验点接班,室内外温差明显,做好防护后接过体温枪,我开始了新一轮的值守。测体温、查健康码、验核酸信息……工作虽然简单但却容不得半点马虎。天公不作美,刚上岗不久便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为工作增加了些许难度,也影响了进度。“小伙子辛苦了,我等着,你先去穿件雨衣再过来。”货车师傅话音刚落,“战友”便跑着送来雨衣……群众的理解与鼓励,同事的支持与帮助,都是激励我们坚守的动力。疫情防控没有“下雨天”,我坚信,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阳光必将驱散阴霾,我们定能渡过难关。

钟玉桂

德化县国宝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钟玉桂(右一)在核酸检测点帮助工作人员用手机“应急”照明

“光线太暗了,试管编号看不清,身份证信息扫描识别不了……”早晨5时57分,天刚蒙蒙亮,在国宝乡佛岭村核酸检测采集点忙碌的工作人员遇到了这个问题,正在一旁监督检查现场布置情况的我,立即举起手机照亮信息采集工作台,方便为群众做登记,并对村书记当场提出增设照明灯工作建议,要求立即整改。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光亮虽弱,亦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