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 | 石狮: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8 10:23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纪委监委闻“疫”而动,既督又战、能督善战,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主动请战、奔赴“疫”线、同心战“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请战

迅速组建防疫工作队

“我申请返回工作岗位,随时接受组织安排,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力量。”

石狮市纪委监委两位干部邱跃群、张俊星均处于陪产假期间,得知疫情形势紧张,人手不足,纷纷表示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当前石狮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3月19日,石狮全市域开始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对村(社区)、住宅小区等设置关口,控制人员进出。为解决群众出行、购买物资不便等“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基层打赢疫情歼灭战,3月20日,石狮市纪委监委向灵秀镇派出1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两支疫情防控工作队,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深入镇村一线督促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石狮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队深入灵秀镇灵峰村核酸采样现场,做好验温、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防疫工作。(张俊星 摄)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

“来,把口罩都戴好,注意保持一米间隔,不要插队。”

......

3月20日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石狮市纪委监委驻党群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庄雪峰便带领疫情防控工作队来到灵秀镇灵山村大人群核酸采样点,“全副武装”地为村民测温、验码、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工作队在村口值守、测温消毒、查看进出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协助镇村工作人员入户排查、配送生活物资,与工作人员做到24小时无缝对接。“纪检监察干部当然要带头干,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很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尽量多帮他们分担一点。”庄雪峰表示。他将和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作为监督一线的“探头”,疫情防控工作队还会及时将堵点难点反馈给有关部门,为基层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疫”线督查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终于领到同城快送疫情防控通行证,实在太感谢了!”外卖骑手双手握着通行证欣喜地说。

“外卖小哥能够领到通行证,其实最开心的是我们,这解决了我们很大的生活不便。”蔡姐一边拿着派送员送来的物资一边夸赞道。

3月19日,石狮全市域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外卖、快递等派送员出行不便,无法派送生活物资。得知这个消息,石狮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快递、餐食、超市线上定单派送员、快递员等制发保供快送通行证,有效保障肉类、粮油等基本民生供应。当日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加班印发近600份保供快送通行证,并顺利分发到外卖骑手的手上,确保对持有工作通行凭证的外卖骑手在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测温正常后予以快速通行。

石狮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到管控小区,向物业工作人员了解生活物资配送情况。(何清清 摄)

众志成城,各督查组还深入村(社区)、卡点路口、店铺商户等重点部位开展督导检查,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他们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始终以负责的态度和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奔赴“疫”线

昼夜“逆行”共抗疫情

“境恒,镇办重点人员核酸摸排工作汇总上报了吗?”

“报好了,正在参与流调工作。”

黄境恒揉了揉双眼回答道,3月18日,新录用公务员黄境恒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组,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由于应急值守摸排任务重,时间紧,一到大数据组,黄境恒便投入到了紧张的摸排工作中,接连三天没怎么合眼的他,面前还摆放着一叠厚厚的数据表,“只要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每一分的努力都值得。”黄境恒表示。

石狮市纪委监委干部陈炜民正逐条筛查信息,进行流调数据分析比对。(黄云莺 摄)

昼夜“疫”线,最美逆行。驻文体卫生系统纪检监察组干部陈炜民抽调参加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他主动承担起重点人群流调、数据统计分析等任务,对涉疫场所连夜开展排查,连续“疫”线奋战72小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全体基层工作者、医护、公职人员、公共行业人员等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市民居家配合防疫,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坚信:春暖,花会开。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文:庄君斌、吕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