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 | 石狮:强化“疫”线监督 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4 10:51

泉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石狮市纪委监委紧跟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出击,聚焦封控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履行监督职责,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强壁垒。

“疫”线监督,保障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3月24日21时21分,下着大雨,对宝盖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点督导结束后,石狮市纪委常委、第一片区联动督查组组长颜雯雯又匆匆赶到某封控区外的值班点。

了解到该封控区存在人员不足导致物资配送不及时的问题,颜雯雯立即督促协调增派人手,在住宅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鼓励居住在该小区的党员积极参与各项事务和服务。

颜雯雯(右一)了解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情况(黄云莺 摄)

说干就干,颜雯雯协调相关部门与小区物业逐个电话沟通联系,并发动小区物业在物业群里征集物资配送志愿者,提醒小区志愿者做好防护工作,为封控单元居民进行无接触配送。半个多月来,她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但当看到一次次消杀如期完成,每一项防控措施有序落实,她便觉得欣慰。

跟进监督,有效解决物资供给问题

3月19日,石狮全市域(除封控区外)划定为管控区。针对市民生活必需品物资的供给保障问题,石狮市纪委监委驻经济系统纪检监察组强化督查。走访中,组长刘永辉发现商超员工配送能力不足等问题。

刘永辉随即督促市商务局协商整改存在问题,倡导推行“居民业主群下单+物业管理员统计+超市集中采购+物业配送”的线上模式,协调130多名快递小哥支援商超生活物资配送。

刘永辉(右一)实地走访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许惊鸿 摄)

与此同时,刘永辉又督促市商务局摸排存在滞销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精准推送到各乡镇(街道)商超、农贸市场,强化供销对接并协调解决运输通行,推动7家重点商超针对全市几十处封控区推出“保供套餐”,完善商超线上平台下单配送服务。

“除了保障市民的生活物资供给,我们还督查市场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问题解决在防疫一线。”刘永辉表示。

勇往直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轮疫情发生后,石狮市出现了不少确诊病例,急需启用新的集中医学观察点。3月20日,石狮市委巡察办干部洪劲彬被紧急派往石狮市特步健康家园,由他担任内务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医疗、转运、物资、安保、入住、消毒等各项工作。

仅2天时间,该集中医学观察点顺利改造启用,当天就有首批隔离对象200多人入住。见转运组人手不足,洪劲彬主动投入后勤保障工作,帮忙安排房间,引导一个个对象入住,发放入住须知等……

石狮市委巡察办干部洪劲彬(右一)对特步健康家园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物资进行监督检查(许江贤 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狮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刻不松懈,持续履行监督职责,将问题解决在防疫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奋力打赢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