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为“爱”逆行的“宝妈”

来源:中新网福建 发布时间:2022-04-04 20:50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4日电(庄君斌 黄云莺) 4月1日凌晨3点多,寒风冽冽,位于石狮祥芝文化公园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却灯火通明,陆续有“赶早”的群众前来排队,参加5点的新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注意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现场不时传来祥芝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龚莹莹正在维持现场秩序,连日来奔波在一线的她声音已有些沙哑。

“小龚,明天全市要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3月13日,龚莹莹接到镇党委书记打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话,“好的,我马上过来!”还在休产假的她将尚在哺乳期的女儿托付给婆婆,就匆匆赶往镇里。

采样点的选址是否合理?检测通道设置是否畅通?工作人员配备是否充足?在镇里会商后,龚莹莹立即带领镇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各个采样点督查采样准备工作,针对发现的场地布置不合理、流程有待优化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把辖区内13个采样点都转了一遍,已深夜两点多。 “妈,宝宝今天奶粉有喝吗?”刚回到家的龚莹莹连忙问道。“傍晚有喂一点,11点多又喂了,刚才,哭闹了一会,已经睡着了,你放心,家里还有我们。”回到房间,看着宝宝小脸蛋上依稀的泪痕,她深感愧疚,但她知道这个时候她必须坚守“疫”线,绝不能退缩。

“老公,这几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就住在镇里。”奔走在“抗疫”一线的龚莹莹每天接触的是成百上千的群众。从14日晚开始,她有意识地进行“自我隔离”,“小宝宝是易感人群,只有不接触才是对孩子真正的保护。”

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排查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督查落实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餐饮堂食等规定要求;赴各村卡口检查人员值班备勤情况;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来,龚莹莹忍受着突然“断奶”带来的身体不适,辗转在祥芝镇的各个村落,既当“督战员”,又当“参战员”。

16日下午,祥芝镇一处涉疫场所被列为“封控区”。楼房突然封闭,令很多住户,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措手不及”。“我们这栋楼是不是有确诊的呀,我们会很危险吗?”“开年第一个月工资还没收到,现在又不让我们出去上班,没钱交房租吃饭,这日子可怎么过?”……面对着焦虑的住户们,龚莹莹创建了微信群,“大家放心,有什么需要,有什么不清楚的,随时在群里@我。”主动询问住户的需求,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样样都来。此外,经过她的协调,业主同意免除每家租户半个月的租金,祥农村委会也送来一堆生活物资给受困的住户。

连日来,龚莹莹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间隙,看着婆婆发来一连串宝宝的视频,龚莹莹简单地回复了几个字,转身偷偷地抹了抹眼泪。对于现在的她来说,能够通过视频看见宝宝是一种幸福的“安慰”。

战地玫瑰分外香!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中,龚莹莹与全市许多女纪检监察干部一样“挺身而出”,以坚实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坚守在防控疫情监督保障一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