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以讲促学 以学促巡——泉州市委巡察机构“砺剑讲堂”开讲

来源:泉州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9

2022年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4日,泉州市委巡察机构“砺剑讲堂”开讲。

“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三大比较优势’,做好‘两篇文章’,实现‘一个目标’。”泉州市委党校詹碧英教授从政策红利、产业结构、区位优势、人口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分析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开设“砺剑讲堂”是市委巡察机构强化全员培训的举措之一,旨在利用巡察间歇期,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通过专题培训、交流互鉴、岗位历练等形式,提升市县巡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同时,市委巡察办依托市图书馆,设立巡察办流动站“图书角”,创办“察话会”交流论坛,推动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巡察工作既要讲政治,也要讲政策,讲政治是方向,讲政策是依据。通过参加讲堂,进一步提升了对政治理论的理解,提升了对政策要求的把握。”参加学习的干部表示,“课堂上干货满满,丰富了知识储备,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对新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深入的了解,将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工作、积极实践,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市委巡察机构聚焦‘政治业务能力强、学用融合创新强、服务效率效能效益强’三个目标任务,施行‘泉州巡察21条’举措,确保全市巡察机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泉州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表示。

文:黄剑兴、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