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以严管厚爱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09:06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思想上的“总开关”。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年轻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全过程教育监督管理机制。要结合不同岗位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健全年轻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完善年轻干部培育机制,给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干事创业的机会,使其在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

严格监督管理是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要把严管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要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规范年轻干部履职用权,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督促年轻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既严格监督加压又充分信任加力,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