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傅藏荣为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作专题辅导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0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在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能力建设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傅藏荣指出——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是推动乡镇(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镇街党政正职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聚焦“三提三效”,带领乡镇党委在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保障大局安定稳定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本地区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傅藏荣强调——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老问题尚未清零、新问题仍有发生,必须保持清醒警醒,深刻把握形势和任务、风险和挑战、问题和困难,着力解决一些镇街党委在讲政治、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压责任、强监督、防风险、正风肃纪反腐等八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傅藏荣要求——

镇街党政正职要当好“施工队长”,对照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带头种好“责任田”、站好“一班岗”,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各级党组织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当好“指挥官”,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当好“操盘手”,落实“四个亲自”,坚持重点抓、系统抓、务实抓,聚焦镇村“关键少数”等重点人、“小微权力”等重点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工作实、过程实、效果实。要当好“督导员”,抓好定期分析研判、督促指导推动,用好监督利器,“一竿子到底”抓穿透落实,以上率下形成“严”的氛围、提升“治”的效能。

傅藏荣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就是要帮助党员干部做对事、干成事、不出事。镇街党政正职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支持,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进一步保持定力、排除阻力、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为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颜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