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1

9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福建省有3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另有8名同志受到嘉奖。这些获奖集体和个人是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丰富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为全省系统树立了典范和榜样。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前,委班子成员专门会见了先进集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先进工作者;会上,两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决维护者、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推动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精湛过硬的高强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生命线,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不断提高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要学出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面对原则问题立场坚定,面对困难任务迎难而上,面对人情干扰公正无私,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反腐倡廉新业绩。要学出清正廉洁的本色情怀,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