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石狮市纪委 石狮市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5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石狮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石狮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文创会展部职员梁宇培违规收受管理对象购物卡的问题。2019年5月至6月,梁宇培在负责第五届海丝品博会展务工作期间,违规收受承接会展项目对接人赠送的超市购物卡两张合计2000元,并已全部消费。2021年12月,梁宇培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石狮市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一部职员刘恢林违规接受施工单位负责人宴请的问题。2021年8月,刘恢林接受承包项目的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邀请,一同外出就餐,违规接受施工单位负责人的宴请合计800元。2022年4月,刘恢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经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上述2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找准本单位“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头雁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提示提醒、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