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送教下村”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赋能”

来源:狮城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8 10:45

“这次培训送课上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让我们对村级纪检委员‘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意识到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重要性......”9月16日下午,石狮市纪委监委举办了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台上,教师精彩授课,倾囊相授;台下,学员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采取“送教下村”形式,在全市各镇(街道)设主会场、分会场共8个,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对128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培训,进一步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加油”“补钙”。

培训主会场

蚶江镇分会场

祥芝镇分会场

锦尚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非凡以《农村集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为题,从农村集体工程建设项目政策法规入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案例解析,全面介绍了农村集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并提出了切实管用的监督路径和方法。

市纪委监委驻农业系统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荣辉讲授了《加强村(社区)集体“三资”监管的思路和方法》,以我市村集体“三资”管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从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的概念和内涵、多发易发问题、对策和思路等方面,通过解析大量的具体案例,全面生动讲授了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的方式方法,为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发挥监督职责,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提供十分有益的参考。

“强化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是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也是压实基层监督责任,筑牢基层正风反腐堤坝的‘第一关’。下一步,我们将把村级纪检委员培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学相长,不断增强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水平,助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激活监督触角‘神经末梢’。”石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字|庄君斌

图片|黄云莺、吴清水、蔡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