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听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3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激荡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学报告、谈心得、践初心。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薛韡说:“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充分发挥地理和政策叠加优势,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发展新空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提升,进出口贸易规模屡创新高。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黄惠元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解决阻碍实验区开放开发的突出问题,大力培育具有平潭特色的廉洁文化,涵养碧水蓝天的政治生态,全力护航‘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深入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贻民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依规依纪依法、专职专责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纵深推进,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福州大学是福建省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服务全省以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福州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毅表示,要坚守职能定位,立足自身岗位,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自觉担负起优秀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一流社会服务以及先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大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闽江入海口,福州新区一以贯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书写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的生动答卷。“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加强政治监督,发挥智慧监督优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新区传承好‘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纪律保障。”展望未来,福州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谊满怀信心。

省电子信息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通过组织参观党建展馆、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讨论中,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驻省海洋和渔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与组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要更加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驻在单位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渔业安全生产、海上养殖转型升级、海上牧场建设等工作,切实推动监督向‘末梢’延伸覆盖,为新时代新征程海洋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罗源县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讨论。

“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让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干部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部署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公正文明执法,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肩负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任。要铆住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加强对国企的专责监督。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坚定表示,将立足企业实际,不断深化落实集团纪委挂点联系一线监督、纪检片区交叉监督、党风廉政监督员近距离监督、部门联动监督、内部巡察监督等“大监督”工作模式,以强有力监督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明溪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通过“青廉论坛”谈感悟话体会,立志担当作为,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今日八闽,人与森林和谐共处,林下经济方兴未艾。全国“林改第一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源地武平县,20年来不断深化林改工作,让绿水青山成了广大林农的“幸福靠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要求,让武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发荣心潮澎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秋风送爽,武夷山市星村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翁建玲来到星村村燕子窠,与村级纪检委员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她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九曲溪水源治理、“河长制”责任落实、松材线虫防治等重点领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守护生态保护红线,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相得益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