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3

10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设区市一级纪委监委。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篇布局,为全党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得更彻底、更坚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聚焦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打好巡视巡察、下沉监督、作风建设、点题整治等“组合拳”,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当好“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表率,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