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7

11月14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有关文件,以及李希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动自发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践学,在学深、学实的基础上,加强思考感悟,悟到真理、悟出方法,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立足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的职能定位,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的中心任务,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纠偏差、压责任、防风险;认真履行推动健全完善市域监督体系的重要职责,持续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监督下沉落地,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以严的基调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促进遵规守纪成为自觉、化为习惯;充分发挥反腐败专门力量作用,保持零容忍态度和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堵塞漏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泉州市委工作要求,深入研究思考谋划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重点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在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中破解工作难题,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陈旭伟、周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