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授牌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福建廉洁文化建设,11月12日,福建省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难忘下党学习基地”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为基地授牌并讲话。

今年6至9月,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示范基地评选命名工作,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难忘下党学习基地等18家场馆被评为第一批省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迟耀云在讲话中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好重大独特优势,传承优良作风,把加强新时代福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立足福建丰厚文化积淀,依托各类廉洁文化阵地,深化实施“五廉工程”,进一步提高廉洁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发挥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推动、部门协同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日,迟耀云还到蕉城区九都镇九仙村察看乡村振兴情况,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征求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到霍童镇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如何做强基层监督,与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交流。

迟耀云强调,做强基层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提高能力水平,通过个人和组织双向发力,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本领。要健全工作机制,县级纪委要加强对下指导,同时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擦亮“探头”,延伸触角。要改进工作作风,与群众心连心,坚持重心下沉,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要加强组织保障,注重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锻炼培养,引导他们增强内生动力,脚踏实地做好工作,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