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2 10:05

2月21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及10名青年干部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怎么走得通、行得稳、干得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满战略远见、彰显哲思智慧、闪烁真理光辉,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鲜明特征和最突出优势,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自觉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强国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同时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