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10:05

2月20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通过《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强调,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锤炼过硬的思想素质、能力作风,在深学争优上走前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各室部、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要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加强协调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头阵、当先锋、做标杆,在突破工作重点、难点、堵点上下功夫,把能力运用到“会干事”上,在敢为争先上闯新路。要弘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深入践行“严准实稳”工作理念,力求务实管用有效,紧盯目标节点有序推进重点专项工作,把力量汇聚到“干成事”上,在实干争效上创佳绩。

《方案》指出,要围绕深学争优,坚持示范带动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精心部署、统筹谋划全年学习计划和专题调研任务,把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批优质调研成果,推动转化为谋实思路、抓实工作的有效措施。要围绕敢为争先,坚持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始终保持问题导向和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用改革的思维、意识和方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创建一批品牌经验成果,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实干争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和“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方案》同时细化19个重点专项工作,并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促考核、持续宣传引导,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文字:陈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