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2

2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省纪委监委开展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谋划,成立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发挥下设办公室的统筹、监督、指导、检查作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各司其职、分层同步推进教育整顿,着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把握政策要求、突出实干实效,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既要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又要避免运动式、“一刀切”,切实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