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0

3月21日,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内涵和本质,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强化跟进监督,打好纠偏差、防风险、压责任、抓整改、促发展等“组合拳”,为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同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落实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文字:陈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