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04 09:47

4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上及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对标对表党中央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分协管领域主题教育等方面,示范带动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

会议要求

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围绕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制约本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健全完善市域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注重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教育整顿相统筹,与纪检监察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促使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陈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