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首届“海丝”侨商投资贸易大会开幕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6-16 11:11

6月15日上午,以“聚侨共赢·筑梦泉州”为主题的泉州市首届“海丝”侨商投资贸易大会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重点侨商、侨界青年精英,港澳代表人士,重点客商、签约代表和异地泉商等近千人共襄盛会。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弘扬华侨精神,凝聚海内外泉州人智慧和力量,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建21世纪“海丝名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

开幕式上重点推介了泉州投资环境、泉州优品出海行动;现场签约7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95.11亿元;泉州城市产业会客厅暨“国潮泉州”优品展示中心正式开馆迎客。今天,与会人员还将参加文化遗产点现场参观、青年沉浸式实景嘉年华、泉州优品出海对接专场等系列活动,观赏“世遗泉州”文化展演晚会,充分领略泉州的世遗之美、奋斗之美、国潮之美、烟火之美。16日,大会将举行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换届等配套活动。

记者:陈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