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27 10:14

6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紧抓实以学正风,通过开展党性分析找差距、查根源、明举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安全生产等“国之大者”,坚持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深化运用“室组”联动、“一组一专项”等方法,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领域和行业,聚焦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深化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李希书记提出的“五个深刻领悟”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等方面重点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发展我省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有序、稳妥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及时把握工作进展、加强对下指导,实打实了解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难题,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