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01 09:58

10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占新主持会议并讲话,3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实把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监督首责,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扛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廉洁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挖掘闽南传统文化、本地家风家训、海丝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素,用好“一网一微一馆”等载体,多角度加强宣传阐释,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源头活水”。要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洁纪律教育,明规挺纪常念“紧箍咒”,引导年轻干部和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文字:陈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