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一期“方正讲坛”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1 09:38

11月1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一期“方正讲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出席。

本期讲坛邀请南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冬英,介绍“审巡纪”联动监督机制在南平的探索与实践。今年以来,南平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建立健全“审巡纪”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创新对被监督单位“同步式”、对重点领域“嵌入式”、对重点项目“接力式”3种联动监督模式,制定“任务同立项、人员同调配、信息同共享、全程同会商、成果同运用、整改同评估”6项操作规程,确保三类监督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与会同志表示,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今后将继续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在健全贯通融合机制上,在强化信息沟通、问题会商、线索处置和整改监督上,在深化成果运用、促进高效运转上主动作为、无缝衔接,实现1+1+1>3的化学反应,合力打出监督“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