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文艺倡廉”泉州市优秀清廉戏曲作品展演活动举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0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根据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部署,11月28日,由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文旅局联合举办的“文艺倡廉”泉州市优秀清廉戏曲作品进党校专场展演活动在梨园古典剧院举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占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维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明星,市文旅局局长吕秀家到场观看演出。

梨园戏《陈仲子·汲水》选段

高甲戏《界树下》选段

提线木偶戏《慈母曲》

文艺倡廉润人心,清风化雨见于行。此次活动共展演梨园戏《陈仲子·汲水》选段、高甲戏《界树下》选段和提线木偶戏《慈母曲》等3部优秀清廉戏曲作品,三个不同剧种交汇成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来自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市直相关单位的500多名党员干部到场观看,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工程,与时俱进、把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进一步融合,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育人化人作用,运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廉洁故事,激励、引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字:吕雅稚

图片:张九强